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县安监局局党组领导班子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10|时间:2014-08-31 20:44

   我局自2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建议、走访基层调研、开展交心谈心、剖析“四风”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现就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以来,我局领导班子的自查情况作出以下汇报:

  
  一、查找问题
  
  (一)理论学习不够实。在理论学习上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现象,满足于完成上级的任务,特别是上级下发的文件,仅局限于文件的转发,对工作的指导意义不强,学习方式往往以通读原文为主,个人的理论思考比较少,没有创新。系统学习不够,学用结合不够,以理论来指导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行动的自觉性不够,学习的效果不是很好。
  
  (二)基层情况不够清。对基层情况深入调研不够,事情了解程度不深,容易形成脱离实际情况,甚至瞎指挥,为做好工作,工作措施要符合实际,就必须摸清基层情况,了解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有时还不够清楚,调研也比较少,影响了工作的针对性。
  
  (三)工作作风不够实。安全生产防治工作的对象在基层,工作中脱离实际、好大喜功、只求形式、不讲实效的不实之风不同程度地存在。不深入基层群众的现象时有发生。如工作中统计数字不实的现象时有发生,忙于应付各种不切实际的考核的现象时有发生。
  
  (四)吃苦精神不够牢。平时比较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满足于做好自己的份内事,没有把精力和时间全部扑在工作上。生活图安逸、怕吃苦。工作上有时有畏难情绪,缺少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缺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思想和意识。
  
  (五)存在违规接待和公车私用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价值观摆正,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对身边的一些错误行为,批评和纠正的力度还不很大,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好人主义”和怕得罪人的思想。解决问题有时有些患得患失,不够果断;有时存在为了讲究面子,例如在机关招待上买烟、买水果等现象;还存在上下班开公车的现象。
  
  (六)服务意识不强。对企业的服务的态度存在一定的官僚主义,存在精神懈怠,优化意识、责任心、服务意识的激情不够,在涉及行业主管部门利益时,碍于情面,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现象。没有按照要求收取培训费用的现象时有发生。
  
  二、问题的原因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修养没有到位。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应有的重要位置,没有系统地学习群众路线的理论论述。缺少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缺少自觉地以群众路线的观点、方法来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政治理论修养没有到位。
  
  (二)主观改造不主动,思想没有到位。思想决定行动,我们的业务工作重在保证生产安全,但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同时,我们必须同时改变主观思想认识。主观思想认识没有改造好,问题就得不到解决,最终生产安全也是保证不了的。平时,由于忙于业务工作,重在做好具体事务,没有把思想认识到位。
  
  (三)群众路线方法少实践,素质没有到位。群众路线工作方法要求制订的各项政策,出台的措施必须是从群众中来,然后到群众中去。领导方式必须是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所做的工作,最终是要让人民群众评判,让人民群众满意。但是在践行群众路线工作方法方面,实践得不够,自觉性不强,素质没有到位。
  
  (四)服务意识滑坡,工作动力还不足。局党组强调:抓住以建设“两富两美”新武功的契机,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对待事业,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但对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干部事业心责任心缺乏有效明显成效的工作举措,没有形成开拓进取的明确导向机制,存在着工作研究就事论事多、开拓创新不够,工作推进布置任务较多、讲求质量较少等问题,工作干多干少、干快干慢、干好干坏大多靠个人的自觉性,致使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动力不足。
  
  三、整改的措施
  
  (一)加强学习,增强群众观念。要进一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唯物史观和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充分认识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业务中增强群众观念,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理念。
  
  (二)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切实防治好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实实在在地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不搞花架子、不做秀、不搞形式主义,务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养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深入实际,提高服务能力。安全生产工作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要做好防控工作,必须深入基层一线,研究发生安全事故的根源所在,推广新型实用技术,科学组织防控,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要在工作上树立不断创新,以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理念。创新会碰到困难,会遇到挫折,会打破安逸,但没有创新就不会有好的发展,就没有一流的工作业绩。因此要不怕困难,不断进取,勇于创新,努力争创工作新业绩。
  
  (五)规范接待行为,厉行勤俭节约。健全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相关规定。食宿均按照上级要求,不上高档菜,不喝高档酒。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至今,公车私用已经杜绝、局机关接待没有买烟、买水果现象。克服办公用房破旧、设施老化等困难,把原有的副职一人一间办公室,经过简单的改造现为两人一间办公室。
  
  (六)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收费,取消不符合要求的收费项目,增强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通过改善,执法人员能够积极的下企业、下基层,上门为企业解决实际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