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发改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48|时间:2014-08-31 20:44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自查报告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活动,圆满地完成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教育情况
  
  我局共组织集中学习13次,学习了《实施方案》的规定篇目。由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学习计划,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必读书目,学习了习近平“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及省委书记周本顺、市委书记李谦及县委贾书记的重要讲话。符合《实施方案要求》。
  
  我局给每人发放了学习资料,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名干部都认真地做好笔记,并撰写了2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心得体会都在学习专栏上公布。
  
  我局认真开展了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一是全面开展学习活动,做到了“六个一”:学习了一篇重要讲话,即《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专题学习一篇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组织观看了一场《焦裕禄》影片;集中搞了一次讨论交流;每人撰写了一篇学习体会文章;组织了一次全体干部职工群众路线的知识考试。二是组织党员以焦裕禄为镜,通过班子会、科室会、全体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三是笃行焦裕禄精神,吧焦裕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抓好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努力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我局开展了3.23赶考日系列活动。一方面,局长亲自授课,就“两个务必”、“四大法宝”、“三严三实”在我党民主革命、建国初期、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等各个时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系统深刻讲解。另一方面,开展“重温先辈历程”活动,每个在职党员联系1—3名老党员,邀请他们讲解发奋工作,艰苦创业的光荣事迹,了解饶阳发改历程和老党员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每个党员干部继承传统、不辱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我局组织开展了党课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局长何卫对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及群众路线在我党各个时期的历史意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谈论。参会人员均认真做了笔记,会议取得了较好效果。
  
  我局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总体要求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内容等方面。通过知识测试,调动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为下一阶段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听取意见方面
  
  开展民主测评。我局以“四风”问题为主要内容,以印发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民主测评票的形式,面向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干部征集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共印发民主测评票25套,其中我局人员17套,服务对象6套,老党员2套,共收回25套,共征集意见建议52条。对征集到的问题原汁原味地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及时进行反馈。
  
  三、立行立改情况
  
  我局严格落实《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要求。我局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到联系点开展蹲点服务,从三月份开始,每月在联系点的时间不少于3天,均撰写了蹲点笔记。按要求开展了“一联五”活动。
  
  针对意见征集情况,我局及时召开会议,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制定相关办法,对征集到的有关“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争取最大程度的解决。针对领导干部下基层少和脱离群众等问题,我局制定了《发改局领导班子下基层蹲点调研实施方案》;针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及公车私用等问题,我局下发了通知,要求勤俭办红白事,规定公车不能私用,并加强了公车的管理,有效地遏制了不正之风的滋长。
  
  四、“一把手”履职情况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单位活动亲自上手、亲力亲为、敢于担当。对重要文件亲自把关审定,重要活动亲自安排,重要任务亲自调度落实,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亲自主持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带动班子成员学习。带头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工作推动难度大的地方听取意见,解难帮困,一线指导。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带头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