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县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32|时间:2014-08-31 20:45

   一、学习教育情况

  
  按照《桂东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桂发[2014]1号)的要求,我局召开了动员大会,组织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开展了专题讨论以及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基层征集意见建议等活动,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经过征求意见和初步排查、梳理,“四风”方面存在以下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工作重形式、轻实效,突出表现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把布置当落实,把开会当执行,对上级精神和部署有机械照搬照套现象,结合我县商务工作实际不够,同时执行过程中的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督促检查不严,使工作落实有一定的差距。
  
  2、关心关爱仅停留在对“困难职工慰问”层面上,注重形式,没有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做到关怀帮助,给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二)官僚主义方面
  
  1、深入基层、企业不够,有事打个电话,对情况了解不深、不透。
  
  2、对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思路不够,办法不多。
  
  3、有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
  
  (三)享乐主义方面
  
  1、普遍缺乏忧患意识,缺乏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
  
  2、思想上求稳不求进,领导班子成员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一般干部职工学习不够、要求不高、进取精神不强。
  
  (四)奢靡之风方面
  
  勤俭节约意识不强,对日常事务性管理松懈,部分费用控制不严,存在浪费现象。
  
  三、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当好公仆”活动情况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活动方案,并按要求严格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
  
  四、下一步整改思路
  
  1、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特别是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以及县委相关文件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2、重点解决群众观念不够牢的问题,强化群众意识,及时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多反映社情民意,多做协调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合力,推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多动脑筋,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在想问题、提建议、办事情的时候,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在利益上维护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
  
  3、重点解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明确责任,服务大局,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组织纪律,以身作则,按时上下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倡埋头苦干,雷厉风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分工合作,上下协调,互相配合,按照县委提出的工作目标,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
  
  4、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事业,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要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要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要以真诚之心对待职工群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履职,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解决思想不够端正的问题,克服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思想,做到服务大局,化解矛盾,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