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党员教师走群众路线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16|时间:2014-08-17 00:13

   党员教师走群众路线自查报告

  
  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提出党员应该遵循“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原则,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歪风邪气的整治,肃清党内不良风气。警醒自身,转变作风,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工作23年,党龄也有10年了,我始终把教好英语当做自己的事业。我热爱生活、性格开朗、工作认真、待人真诚,和同事、朋友和谐相处。我出满勤,干满点,全身心投入,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每项工作及所任学科教学工作,从无怨言。扪心自问,我问心无愧。但是面对现如今一次次教育改革的浪潮,面对着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的涌现,我自己也感到了深深的压力,也有了一份来自内心的强烈的不满足感。深深地反思,真的觉得自己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改进和提高。
  
  一、热情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面对的是一群活生生的孩子,他们虽然天真幼稚,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需要,需要我们教师不断地引导和点播。所以,我们的工作,无论干了多长时间,不能缺少的是对教育教学的热情。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绝不消极处之。在以往的工作中,我认为对学生来说,学会知识才是最重要的,而忽略了对学生思想的教育。现在我意思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也不容忽视。良好的思想教育对学生将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会让他们受益终身。所以,在今后的岗位上,我会尽力权衡教育、教学的关系,使二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
  
  二、创造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备课、上课、批改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长了,难免有些麻木和倦怠。我们生活的时代在飞速发展,知识的更新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如果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我们迟早有一天要被时代所淘汰。所以,我们面对繁杂的工作,必须有创造地去完成,这样我们才能每天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心情,工作也就能够常干常新,才能够无论什么时候,都受到学生的喜爱,让自己的教学生命永远年轻,让我们的学生受益更多。
  
  三、廉洁
  
  多元化的时代,有着多元化的价值取向。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不要让一些不好的行为或者是习惯玷污了“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的称号。现如今,教师的形象一再受到冲击,而在我看来,一些教师的毛病真的就是家长给惯出来的,他们为了让老师更好地照顾他们的孩子,便想方设法地和老师拉近距离。而我们的道德底线是什么?应该就是撇清和家长的这种不正常的关系,让教师、家长之间的关系至清无污,不收家长礼,不吃家长饭,一视同仁,对待每一个学生,让自己在家长面前站得端、行得正。
  
  的确,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传递着自己的热情,奉献着自己的创造,也坚守着自己的道德底线。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党员教师有责任把这些做的更好,把标准提得更高,有责任以道德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将继续无怨无悔地在三尺讲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