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用文档 > 工作报告 > 自查报告 > 正文

新民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 “回头看”自查报告

点击次数:156|时间:2014-08-16 21:53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不走过场、同时为开展好第二环节打下基础,根据镇《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我村自5月19日以来,对照我村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了第一环节“回头看”自检自查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积极深化动员推进 

    2月28日,我村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安排了活动3个环节的具体工作,督导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镇委对活动的要求。 

    二、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村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对全村党员以五学的方式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中央、省、市、新区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领导讲话内容、《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摘编等。要求每位学员做好听课笔记和心得体会,并及时上交镇活动办公室。目前已集中组织学习7次。还统一发了学习资料、学习笔记本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手册》、支部还对未参加学习的十名老弱病残党员进行送学到家,对十四名流出党员给予网传资料,引导党员把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去。 

    三、听取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 

    为了把理论学习用于指导实践工作,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或建议,对群众反应比较强烈的意见建议和难点问题,及时进行登记、梳理和备案。截至目前,全村共收集各种建议11条,查摆问题6次,多数都是民生保障方面方面的问题,目前一部分已整改,一部分正在整改之中。 

    四、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村的各项工作均紧张有序地开展,但活动的开展效果离镇党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重视不够;对群众意见梳理不全面、及时等方面。今后,一是加大宣传,继续利用各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二是做好安排,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以反对“四风”和落实惠民实事为重点,做好下一环节的工作安排;三是建立制度,在完成各环节工作时,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并不断完善现有制度,健全新的制度。 


永乐镇新民村党支部 
二0一四年五月二十三日

返回顶部